物理学院现设有“物理学”、“应用物理学”专业,按物理学类进行大类招生实施宽口径培养,年招生70人左右,在第一学年结束时进行专业分流。

课程体系:

1.基础课程

全面拓宽、整合优化物理学科基础课程,课程内容包括:

光学、力学、热学、电磁学、原子物理、数学物理方法、理论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电动力学、量子力学A、半导体物理、固体物理等。

2.专业课程

按照各专业特设及培养目标,追踪学科前沿和实际应用,构建了专业主干课程及跨学科选修课程,让学生具有专业特长,课程内容包括:

2.1 物理学:计算物理、原子核物理、粒子物理、量子力学B、介观物理、量子信息导论等

2.2 应用物理学:结构与物性、超导物理、固体磁性、纳米科学与技术、新材料的制备与分析等

3.实验课程

建立了由必做基础性实验、选做提高性实验和研学类设计实验组成的开放实验教学体系,课程内容包括:

预备物理实验,基础物理实验(1,2,基础物理实验(课题),近代物理实验(1,2,研学实验(1,2)等

4.实践环节

毕业设计(论文)、实习、社会实践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