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日下午,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与大学物理党支部赴南京理工大学交流学习,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副院长马骏、办公室主任周泉陪同接待。学院教师参观了南理工光学前沿交叉研究中心、兵器博物馆和校史馆。本次交流学习旨在进一步贯彻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探索在教学科研与培养领军人才相结合的方式方法。

在南理工光学前沿交叉研究中心的科技成果展厅,马院长和周主任介绍了电光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多位教师就自己的专业兴趣进行了热烈交流,进一步了解光电传感器在大科学项目和国防军工上的最新应用和产业化商品化的成果。

兵器博物馆中展示了自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世界各国不同历史时期的各类武器装备,其中火炮类藏品尤为丰富。教师们从中了解了我国军工科技发展的历史轨迹,同时加深了中华民族在百余年来为争取民族独立而进行的英勇斗争历程的认识。在南理工校史馆中,教师们了解到该校在70来的迁校历程和建设成果。

本次交流学习不仅增强了广大教师对国防事业的体会,凝聚了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和力量,也感受到国防教育蕴含的强大爱国力量,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国家安全观。学院教师表达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力争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国家人才培养和科技事业作出更好的成绩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