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陶行知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司丽芳发布时间:2023-06-17浏览次数:3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616日下午,我院教师前往晓庄师范学院陶行知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刻领会陶行知师德观的主要内涵。


  南京晓庄学院陶行知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江苏省陶行知纪念馆馆长何文秋给我院教师讲授了专题党课--“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行知精神”,何馆长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晓庄精神”和“行知精神”,使全体教师深刻领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深刻内涵。


  随后,学院教师参观了师德教育馆,该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四有”好老师为主线,以陶行知的教育理论和教育实践为素材,阐述了“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丰富内涵。


活动结束后,学院教师表示此次受益匪浅,也为自己今后的教学工作指明前进方向,培基铸魂、传道授业,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