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学术报告:Physics progress and prospects in the BESIII experiment

发布者:蒋红燕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454

报告题目:Physics progress and prospects in the BESIII experiment

报告人:吕晓睿 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

邀请人:陈殿勇 教授

时间:2023年3月30日(周四)下午2:00

地点:田家炳楼平星报告厅 


报告摘要: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我国第一台大科学装置实验,是目前国际上工作在陶粲能区亮度最高的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于2008年完成升级改造,并顺利运行至今。其上运行的北京谱仪III(BESIII)实验探测器在质心能量范围2 GeV-5 GeV内积累了高统计量的实验数据,在强子谱学,粲强子衰变精细测量,低能QCD检验、轻介子和超子衰变,以及新物理寻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成果。报告将汇报BESIII实验上新进取得的主要成果,并对未来的物理研究潜力进行展望。


报告人简介:

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2013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 2014年获得中科院粒子卓越中心青年拔尖人才和中科院卢嘉锡人才奖。2018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重点专项项目负责人。多年来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SIII实验和欧洲核子中心的LHCb实验上开展物理研究。现任BESIII实验国际合作组联合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