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东南大学2023年度江苏省省级先进班集体、2021-2022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的通知(物理学院)

发布者:张琪儿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280

关于评选东南大学2023年度江苏省省级先进班集体、2021-2022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的通知物理学院)

 

班集体(系、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选树标杆形成典型示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推进研究生班级组织体系建设,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团省委《关于评选表彰2023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苏教学函2023〕4号)及《东南大学研究生荣誉表彰办法(试行)》,现在我校研究生中评选校级先进班集体,推荐省级先进班集体,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选名额

省级、校级“先进班集体”统一评审,采用差额评选,经综合评分排序后,评选30个校级先进班集体,前10名推荐为省级先进班集体。

二、评选标准

1.校级先进班集体评选条件: 

政治坚定、素质过硬、团结协作、以身作则、服务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两委会;

有科学、有效、完备合理的班级管理制度;

有积极上进、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热爱集体、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

有严谨求实、刻苦钻研、奋发向上的优良学风;

积极参与优良校风建设和争做文明先锋活动,热心公益劳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

班级成员有健康的生活习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寝室卫生环境和个人卫生习惯好;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校园文化活动;班级成员无违法违纪情况

2.省级先进班集体评选标准 

班级全体同学政治坚定、素质过硬、团结协作、积极上进,有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班委会

有科学有效、完备合理的班级管理制度有积极上进、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热爱集体、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

有严谨求实、刻苦钻研、奋发向上的优良学风

积极参与校风建设和争做文明先锋活动热心公益环保、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

有健康的生活习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寝室卫生环境和个人卫生习惯好,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校园文化活动

获得过校级以上综合性集体荣誉

三、组织安排

评选推荐要坚持标准、公平公正、保证质量、全面衡量、宁缺毋滥。物理学院可推荐1-2个研究生班集体参评先进班集体。以上均为差额评选,由研究生院负责组织统一评审。

四、其他事项

1.推荐先进班集体请申报单位提交申报材料,并填写东南大学先进班集体申报信息一览表(附件1)。

申报材料主要内容建议包括但不限于东南大学研究生班级建设指标内容(附件2),主材料字数不超过2000字,纯文字、不插入任何图片。获奖证书、特色案例和典型经验等其他支撑材料另做附件与申报材料一起报送,支撑材料真实有效、简明扼要,请勿铺张浪费。

2.所有材料请于4月1下午17前,电子版发送至学院邮箱:wlxyseu@163.com

附件:

附件1:东南大学先进班集体申报信息一览表.xls

附件2:东南大学研究生班级建设指标内容.xlsx

物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3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