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来物理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者:司丽芳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513


32日,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来物理学院调研,指导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物理学院在校的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调研交流。

倪振华院长代表学院对左惟书记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倪院长分别就物理学院和物理学科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思路汇报了基本情况和工作计划。其他与会班子成员分别就个人分管工作汇报了学院发展过程中的工作亮点、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左书记听取汇报后,对物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形势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明晰学院发展特色,学院发展规划要符合学科生态和学校确立的“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社会重大关切、服务产业重大需求”价值导向,立足物理、推动交叉、共谋发展。二是要注重以学科规划引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三是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平衡好大学物理公共课程和物理专业人才培养的关系;要深刻领会领军人才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 “生为首位”的育人理念,引导教师深刻认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注重培养学生在知识、气质、能力上全面领军;要一代接一代培养像马文蔚老师、恽瑛老师这样的大师,持之以恒抓教学成果和教学名师的培育、教材建设、课程建设;要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坚定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价值文化导向,营造浓郁的学术文化氛围。

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杨树东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