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博士新生入学报到相关事宜

发布者:张琪儿发布时间:2023-02-25浏览次数:424

2023年春季博士新生入学报到相关事宜

 

各位物理学院2023年春博同学:

以下入学报到相关事宜请注意:

报到时间及地点

1.报到时间:31日全天

2.迎新服务点:四牌楼校区校东宿舍区1个;九龙湖校区根据保卫处安排另行通知。服务点值班时间为318:00-19:00

3.物理学院注册报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田家炳楼北楼101

入校与报到注册

(一)入校

1.新生请于226日前登录迎新网站,进行“研究生到校信息登记”,即通过“研究生返校”系统填写研究生返校(新生报到)申请表,学院于228日前完成审核。新生报到入学前一周,请学生居家每日开展测量体温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观察等健康自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应检测抗原或核酸,如检测结果确认感染新冠病毒,须如实报告学校,并暂缓入校,不得带病到校。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的,需按程序请假。

2.提交住宿申请的新生,227日起登录迎新网站查询宿舍,并通过迎新网上的“校园地图导航”,预先了解宿舍区和报到点。

3.新生报到时,凭一卡通刷卡入校。入校后在宿舍围合办理入住,在院系办理报到。31日,九龙湖校区校内接驳车、自驾入校方式等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验证注册注意事项

31日,各学院自行安排院系报到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组织新生进行入学验证注册。学生报到后,辅导员须及时在迎新系统中点击报到“通过”。

1.验证可能会出现的情况:

1)硕博连读生,若不申请硕士学位,凭已办结的硕博连读生离校通知单(附件2)办理入学;若申请硕士学位,务必于开学两周内(314日前)获得硕士学位。硕博连读生原则上不得申请转为秋季入学。

2)入学时务必验证硕士学位证书。未获得硕士学位的申请考核应届生,不满足入学条件,学院不得为其办理入学手续。未获得硕士学位的应届生新生可提交转为秋季入学申请,待学校审核同意后可转为秋季入学(申请须经报考导师和所在学院分管招生的副院长签署意见)。

3)对于档案未到的研究生,不得办理入学注册手续。本人可以先办理请假手续,请假不得超过两周。如果档案在开学两周内(314日前)寄达我校,学生可来办理报到注册;如果超过开学两周档案未到学校,则取消入学资格,学生不得申请转为秋季入学。

2.严格入学资格审查。仔细核对入学信息,确保新生信息(出生年月、身份证号、联系电话)准确无误。

3.办理户籍迁移的学生,收集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户口迁移证、新生信息采集表,交保卫处。

4.完成线上注册手续。报到两周内(31-314日)各位新生及时完成新生注册(系统于3150点关闭,操作流程见附件3),在线提交身份证明、学历学位证明、录取通知书等。新生打印入学登记表2份,学院收齐经学生确认签字的登记表按学号排序,并做好存档工作,其中手机号码、家庭地址务必准确。

其他注意事项:

1研究生培养计划制定及选课时间为32日上午8:00-312日上午8:00,详见附件7

2.314日下班前,新生在网上办事大厅(ehall.seu.edu.cn) “研究生乘车区间登记”模块完成火车优惠区间登记,学院完成初审。

3.绿色通道(学费缓缴)312日前,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缴清学费的学生可在线申请开通绿色通道

4.组织关系转移以报到须知为准。

5.新生入学后需进行网上心理测试,具体待通知。

6.体检与医保:入学体检暂定于34日进行;体检之前,学生通过迎新系统进行线上医保缴费,以上具体待校医院通知。

7.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本次具体流程如下:

138日前,申请人登录东南大学网上办事服务大厅(ehall.seu.edu.cn)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研究生)”提交申请,在线完成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采集,并在线打印《东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2324日前,各年级(专业或班级)认定评议小组进行民主评议,院系认定工作组审核民主评议结果,并在适当范围内公示;

3330日前,院系将签章后的学生信息汇总表报送研究生院管理办。

8.校园地助学贷款:具体安排待OA通知。

9.银行卡业务:

1)本校硕博连读、已有中国银行借记卡的学生,无需重新办理,需将银行卡绑定博士一卡通。操作步骤如下:登录校园信息门户(my.seu.edu.cn)(用户名:一卡通号、初始密码:身份证后六位)->选择财务服务->财务信息查询与报销->高级财务查询->我的财务信息->财务信息维护,填报本人中国银行借记卡号。

如在操作过程中有疑问可咨询财务处52090287。如无法登录校园信息门户或密码问题,请拨打网络与信息中心电话5209004883790808

2)温馨提示:

未办理过中国银行借记卡的同学,可在报到当天携带本人身份证、手机,至中国银行校内办理点现场办理新开卡、借记卡激活、银行卡信息登记绑定业务。具体办理时间、地点待通知。

如当天无法办理的同学,九龙湖校区中国银行服务网点(桃园食堂)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亦可办理相关业务。其他校区同学,周一至周六工作时间可前往中国银行营业网点。地址:玄武区洪武北路16号(汇金大厦)

已有中行借记卡的同学,可于当天前往现场登记信息,中行统一发送给学校财务进行信息绑定。业务咨询电话:025-52090294025-58059858

 


附件1:2023级春季博士研究生新生报到点信息一览表.xlsx

附件2:硕博连读离校通知单.doc

附件3:报到注册系统操作说明(学生版).docx

附件4:2023年春季未报到研究生情况统计表.xls

附件5:东南大学春季入学博士研究生转为秋季入学申请表.doc

附件6:关于拟放弃2023年春季博士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回执.xlsx

附件7:2023级春季博士研究生选课须知.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