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召开2023年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者:司丽芳发布时间:2023-02-13浏览次数:496

211日,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田家炳楼贤文会议室召开2023年发展战略研讨会,就2023年度涉及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进行研讨。

研讨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潘勇涛表示,学院事业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就一定要把握好当下国家和学校重视基础研究和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大好机遇,趁势而上。一要继续践行“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二要充分调动现有人才的积极性,把已有的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三要瞄准服务国家战略,和工科学院交叉协作积极参与到国家重大重点项目中来。

倪振华院长表示,学院新一年要提前做好规划,打造自己特有的标签和品牌;要全方位做好强基和拔尖班基础人才的培养;同时要进一步提升学院学术交流氛围,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就学院人才培养、教学教改、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提出发展方向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