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机关党支部走进梅山钢铁厂参观学习

发布者:司丽芳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528

622日下午,物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和专业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至梅山钢铁厂开展党史学习。

梅山钢铁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是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旗下核心企业宝钢股份的四大精品制造基地之一。公司遵照周恩来总理“早日抢出梅山铁”的指示,最早于19694月开始第一阶段创业,历经多个重要发展阶段,现已具有先进的生产装备、生产技术和较强的产品开发能力。梅钢在发展过程中充分挖掘红色资源,以及发展历程中的宝贵精神财富,赓续“艰苦创业、奋发创新”的企业精神,将红色文化融入发展基因。2021年,梅钢厂史陈列馆成为中国宝武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上线人民网“中央企业红色资源”网络展,入选南京市“走进党史教育基地、共建美好幸福家园”第一批5大主题10大精品线路及学习教育基地,成为南京的红色文化资源点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大课堂”。

党支部成员在梅钢党委组织部同志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梅钢厂史陈列馆、钢铁文化长廊、冷扎厂酸洗产线。大家在参观中感悟革命先辈崇高的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和艰苦创业精神;了解梅钢60多年来的创业史、奋斗史及改革发展史,充分体验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伟大征程,深切感受梅钢发展的爱国情和报国志。

通过学习新中国艰苦创业史,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将“艰苦创业、奋发创新”的精神融入自己的工作中,服务好师生,在不同岗位上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