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校长黄如到我院开展调研

发布者:司丽芳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1179

328日下午,东南大学校长黄如到我院开展调研座谈,深入了解学院的发展状况,听取学院关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学科特色等方面的情况和当下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并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学院院长倪振华代表学院介绍了我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特色等几个方面的情况,并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及学院存在问题与意见建议作了汇报。随后学院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汇报,学院青年教师代表李升、赵伟杰、苗霖、马亮等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学习经历以及当前工作心得,并就成长中关心的问题与黄校长进行了交流。


在认真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及教师代表发言后,黄如对物理学院师生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物理作为一门基础学科,在学科发展中的地位非常重要,是学校目前需要大力支持和发展的学科。学院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凝练学科特色,依托东大工科优势做到理工交叉快速发展。她强调,物理学院作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基地,要尽快落实拔尖人才培养方案,从招生源头开始认真谋划整个人才培养环节。她勉励物理学院党政班子广开思路,乘势而上,有章有法,推动事业跨越式发展。

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