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章羽老师率队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司丽芳发布时间:2021-08-10浏览次数:1114

71821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在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两个赛区同时举行。物理学院章羽老师率东南大学学生代表队参赛,并勇创佳绩。其中19张智恒20刘霄同学获得综合性实验竞赛二等奖20陈楚蓉同学和龚逸凡同学分获基础性实验项目A组和B组二等奖,东南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这也是我校参加此项比赛以来取得的历史最佳成绩!


东南大学代表队依托物理实验中心进行校内选拔并给予培训指导。实验中心黄兆聪、袁士俊、孔祥翔、欧慧灵、章羽、陈乾等一线教师为参赛同学进行了为期两个多月的培训指导,实验中心负责仪器的老师为培训工作积极准备了各类实验仪器。在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参赛同学的不懈努力下,我校师生在本次大赛取得了突破性的优异成绩,这也为以后在本项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打开了新的局面。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是教育部高教司指导的高难度高规格物理学科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比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主办,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和天津市物理学会共同承办,来自112所高校的38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竞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竞赛提倡“重在参与、注重过程”,促进高校大学生基础知识与综合素质培养的有机结合,为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提供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