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常凯院士与我院青年教师座谈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杨越发布时间:2021-04-18浏览次数:704

  4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常凯先生与我院与青年教师座谈。首先倪振华院长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接着与会青年教师分别做了自我介绍以及研究方向;随后常凯院士与青年教师就关心的研究方向做了深入探讨。

常凯院士与青年教师座谈

  常凯院士建议青年教师花数年时间先做出一个代表性的工作,要有自己的特色和标志成果,建立自己的学术声望。同时常凯院士对物理学院目前的研究方向分别给了发展建议。

常凯院士做学术报告

  座谈结束后,常凯院士在平星报告厅给物理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半导体量子结构中的演生规范场和量子相”的学术报告。他结合课题组工作,在报告中讨论了近年来在半导体量子结构中呈现出的形形色色的演生规范场以其诱导的新奇量子效应。报告结束后,学院师生针对讲座中提出的问题展开了踊跃的互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