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林维维教授受聘为江苏特聘教授并作为代表发言

发布者:王琳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2040

129日,2020年度江苏特聘教授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召开,为新入选的江苏特聘教授举行了受聘仪式。省教育厅葛道凯厅长、潘漫副厅长,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江苏特聘教授代表和全省本科高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5位江苏特聘教授代表作了大会发言,分享了他们的经验与心得。其中我院林维维教授以《立足家乡教育》为题发言,介绍了他的研究领域磁学与自旋电子学在现代信息社会发挥的重要作用,讲述了他在法国南巴黎大学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从事十年的科研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果和入职东南大学物理学院以来,建立科研团队、购置搭建大型仪器设备、指导研究生、国际合作发表成果和主持科研项目等情况,并对东南大学物理学院通过中央和江苏省双一流经费、学科攀升计划等为开展实验工作提供的充分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担负着培养国家未来人才的重任。要关爱学生,尊重他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恪守学术规范,营造良好的科学氛围,通过科学研究的过程提升人的品格素养。

会上,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要求,江苏特聘教授计划要发挥三种作用:一是师德师风示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弘扬江苏教育工作者的时代风采。二是潜心教书育人,特聘教授要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以人格魅力引领学生的成长之路,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三是顶天立地研究,始终瞄准国际科学前沿,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推动科学研究与国家和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结合。葛厅长还肯定了东南大学在科研技术成果产业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

据悉,江苏特聘教授计划是江苏省人民政府专项设立的人才计划,目前该计划已经成为知名的人才计划品牌,项目覆盖全省32所本科院校,入选后多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类三大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级教学名师奖项,担任973首席科学家(青年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