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启动“青年教师沙龙”系列活动

发布者:吉鑫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594

物理学院启动“青年教师沙龙”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更广阔的成长交流平台,帮助青年教师进行科学有效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学术自由探索,营造宽松活跃的工作氛围和良好的学术生态,物理学院策划组织了“2020青年教师沙龙”系列活动,以“引领、互助、成长”为主题,促进青年教师将个人发展融入学院和学校发展,探索形成培育青年教师成长的高效模式。

12月2日,沙龙活动第一期“我与学院十四五”在田家炳楼205举行,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潘勇涛、院长倪振华,学院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专业党支部承办,由专业党支部书记吕俊鹏教授主持。

活动中,倪振华对新进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学院对青年教师的个人发展非常重视,青年教师是学院未来发展的主力军,学院将努力创造更加优越的科研环境与条件,引导和支持青年教师提升科研能力,同时也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将科研与教学相结合,突出专业特长和科研兴趣,科学制定自身的学术生涯规划,更快的成长为一名在专业领域有影响力的教师。

潘勇涛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总体安排及建设思考他谈到,“十四五”期间国家和学校将更加重视理科的发展,青年教师作为学院“创新驱动发展”的主力军,作为学院未来发展的核心力量,正处于成长的关键时期,青年教师要聚焦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围绕学校和学院发展目标,结合自身特长和规划,抓住事业的黄金时期,实现自身和学院高质量的发展,学院也会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加专业化、科学化、人性化的指导和帮助。

参加沙龙的青年教师们也围绕第一期讨论主题畅所欲言。他们分别结合自身情况从人事政策、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以及综合治理等方面对学院发展给出了建议,同时讲述了“十四五”期间的个人规划思路和设想,交流彼此的感悟和经验。此间,学院领导针对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并激励大家增强信心、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不断超越

据悉,物理学院“青年教师沙龙”是青年教师互助成长快速发展的重要平台。沙龙将围绕青年教师职业生涯发展、学术前沿、科研合作、团队建设等主题定期开展相应活动,并与新进教师岗前培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青年人才国情研修、青年教师教学发展计划等活动有机结合不断优化青年教师培训发展平台为青年教师成长创造良好条件,积极助力学校高端师资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