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报告:光伏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

发布者:蒋红燕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676

标题:光伏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
报告人: 朱琛  博士,高级工程师 东南大学产业教授  
报告时间: 2020年9月20日下午1点
报告地点: 田家炳楼会议室203室
邀请人: 董帅

摘要:
本报告从光伏行业的现状,产品的工艺路线,未来产品技术路线和光伏行业面临的问题等维度,阐述个人深耕光伏行业十余年的心得和感悟,并且基于市场和技术研究的现状,给出了对光伏行业,电池及组件产品未来发展趋势的判断。

报告人简介:2010年于南京大学凝聚态物理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东南大学产业教授。曾就职于韩华新能源,昱辉阳光能源等一线光伏企业,担任技术总监职务;现于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担任组件研发总监一职。任职期间曾获得江苏省“双创计划”资助对象,泰州市“311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第二层次培养对象,泰州市双创博士等荣誉,并多次获得科学技术进步奖和科技与人才工作先进工作者、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等奖项,获得发明专利1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百余项。曾参与省级项目“效率23.68%氢钝化超低光衰单晶PERC双面光伏电池研发及产业化”和国家级项目“晶硅光伏组件回收处理成套技术和装备”等项目的研究工作并发表论文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