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帅教授获中国硅酸盐学会微纳技术分会卓越青年讲席

发布者:蒋红燕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942


1:国际著名材料物理学家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 Sang-Wook Cheong教授为董帅教授颁奖。


近日,2019先进功能材料与原子力显微技术国际研讨会(AFM2 2019)暨中国硅酸盐学会微纳技术分会学术年会在广州举行。在该年会上颁发了2019年度微纳技术卓越青年讲席,我院董帅教授获得了该奖项。

微纳技术卓越青年讲席旨在表彰我国硅酸盐学会在微纳技术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鼓励微纳技术领域青年科技工作者进取创新,促进青年科技人才快速成长,从而造就一批引领国际微纳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推动科技兴国。讲席每年评选一次,2019年为首次颁发,分“理论计算”和“实验”讲席各两名。讲席学者将获邀在年会做大会报告。

董帅教授的获奖评语为:“在揭示第II类多铁性微观机制、预测新型多铁性材料和阐明非正规铁电物理方面做出诸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