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学术报告:“强子物理的手征有效场论研究新进展”

发布者:吉鑫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753

题目:强子物理的手征有效场论研究新进展

时间:9月29日上午10:00

地点:物理楼南楼203报告厅

邀请人:周智勇

  

摘要:手征有效场论是从粒子物理与核物理领域发展起来的一套重要而且可靠的理论工具,它在研究强子物理、核物理,甚至凝聚态物理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本报告将首先扼要介绍这一理论工具的背景知识以及近些年来的一些重要研究进展。接下来将重点介绍手征有效场论在轻味强子、重轻介子、重味奇特态强子和格点QCD等领域的一些重要应用。

  

报告人:

郭志辉教授于2004年从南开大学物理系毕业,2009年在北京大学获得理论物理博士学位,2007-2012年间连续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和穆尔西亚大学博士后工作,2016-2017年在德国波恩大学学术访问,现为河北师范大学教授。研究领域是粒子物理,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QCD有效理论和强子唯象学,在国际一流的SCI杂志发表论文29篇,平均单篇引用率达到28.6次,h-index指数为19。他在有效场论和手征微扰论方面具有较高的造诣,获得河北省杰出青年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