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东南大学物理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者:吉鑫发布时间:2019-08-27浏览次数:2201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大学座谈会上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今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为发展教育,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东南大学物理学院的全面了解,为基础扎实、热爱科研、德才兼备、立志深造的优秀学生搭建平台,东南大学主办、物理学院承办了2019年东南大学物理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2019819日至20日,东南大学物理学院成功举办了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东南大学、中南大学、苏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不同地区的60名优秀大学生营员。此次活动旨在从人文关怀和科研实力两个方面介绍东南大学物理学院的学科特色,师资水平以及科研力量,在激发营员的专业兴趣同时,提供人文关怀,吸引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到东南大学物理学院深造。


惊喜:生日宴会

819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宴在九龙湖宾馆拉开帷幕。东南大学物理学院院长倪振华教授、副院长邱腾教授等领导和部分老师出席了本次生日宴,倪振华院长致欢迎辞,代表物理学院全体师生对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为营员们介绍了东南大学物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方向和科研现状。院长表示,东南大学是一所以工科闻名的高等学府,但是理科也同样优秀,希望能吸引更多的人才来壮大学院。接着由2019级博士研究生魏鑫、2019级博士研究生陆帅华、2016级硕士研究生陈月分别为营员们做了分享。最后,由稽群和陆帅华二位八月生日的同学给大家分享了生日蛋糕,全体师生齐唱生日快乐歌,接着就学院的情况各位营员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学习:专题讲座

820日上午9时,由国家青千专家等教授在田家炳楼开设了前沿的学术讲座。包括了吕俊鹏、马亮、吴培文等8位教授、介绍了新型光电材料与器件、新材料设计与多尺度模拟、中国环形粒子对撞机、超导与拓扑材料、多物性的共存与耦合、纳米尺度材料与物理、纳米光子材料与应用、光学极端波事件等一系列不同方向的研究。随后,物理学院安排了营员们对学院的几个重要实验室进行了参观简介,营员们也提出了很多专业的问题,我们的负责老师给出了专业的解答。





考核:分组面试

820日下午,物理学院组织专家对营员们在纪忠楼进行了分组面试,旨在考查营员们的专业知识以及学术潜力,并对他们提出宝贵的意见。




交流:圆满结束

历经近两天的夏令营活动,营员们对东南大学物理学院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与心仪的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探讨,也交到了很多朋友,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人生规划和方向。本次2019年东南大学优秀大学生暑夏令营圆满结束。




                                                                                        文:彭朝辉  图:黄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