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侯荣

发布者:吉鑫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5104

庞侯荣,1974年生,1996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1999年获南京师范大学理学硕士学位,2002年获南京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022004年在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所做博士后,2004年至今在东南大学物理系工作。主要从事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领域的理论研究工作,发表论文20篇。

  

研究方向为强子结构与强子相互作用的唯象模型研究。该领域是中高能物理研究的前沿方向之一,有丰富的实验数据和成熟系统的理论研究方法。核子的结构与核力相互作用的起源一直是理论物理的基本问题,量子色动力学是强相互作用的基本理论,但在处理上述问题时还有很多困难,各种唯象模型为我们在目前条件下认识强相互作用提供可能,同时也有助于对基本理论的完善。

  

欢迎喜爱理论研究,并具备一定理论物理基础知识,特别是量子力学、线性代数与群表示理论基础知识以及熟悉Fortran编程的学生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