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行“蒋贤文奖学金、奖教金”捐赠签约仪式

发布者:dnwlxy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449

314日,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老图书馆会议室举行了蒋贤文奖学金、奖教金捐赠签约仪式。仪式由教育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刘松玉主持。

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周佑勇在致辞中代表东南大学向蒋时俊校友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校友捐资助学,支持母校发展。如今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已经有了一批以班级、年级、校友或校友企业命名的奖学金、助学金。校友们的爱心将成为一座丰碑永铭东大史册,并将在广大东大学子身上得到最好的传承。

蒋时俊校友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回到母校,徜徉在校园,当年的生活、学习历历在目,各位老师在他们身上倾注的心血难以忘怀。如今,以他父亲蒋贤文的名义设立奖学金,希望能对学弟学妹们更加热爱物理学科有所帮助。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刚说:正值蒋时俊校友入校40周年,物理系恢复建制30周年,物理系改物理学院及母校115周年华诞的美好日子,感谢蒋时俊校友对学院的盛情捐助。物理学院将不辜负校友们的期望,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蒋时俊校友1977年进入南京工学院物理师资班学习,1982年考入电子工程系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教。1988年到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和美国马里兰大学学习获博士学位。毕业后一直在美国从事光电子光通信领域的研究,现任TE SubCom (Bell Labs Submarine Systems Division)杰出研究员。蒋时俊校友在事业成功的同时,始终不忘母校。慷慨捐资306万元人民币用于奖励东南大学物理学院优秀师生。这是物理学院迄今为止收到的最大一笔捐赠。(丁倩文)

(上图为蒋时俊校友出席捐赠仪式,下图为蒋时俊校友为物理学院题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