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发布者:吴培文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2601

Ø“物理学”硕士生培养方案

培养年限:

学制3年,学习年限为2-4年,最长可延至4年。

学分要求:

课程学习不低于28学分(入学后一学年半内完成),其中学位课程不低于16学分(入学后一学年内完成),此外还应完成必修环节3学分。学位课程和必修环节见附表,非学位课程从“研究生课程目录”中选择。

学位论文:

在论文选题及研究方向范围内至少阅读文献20篇,其中外文文献至少10篇,完成一篇综述。学位论文必须是一篇系统、完整的学术论文,申请硕士学位前发表论文应当符合学校学位委员会要求。


Ø“物理学”博士生培养方案

培养年限:

从2017级开始,以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方式录取的博士研究生学制由3年调整到4年,学习年限为2.5年-6年,即从入学起在校最长年限(含休学和延长学习年限)不超过6年。

学分要求:

课程学习不低于15学分,其中学位课程不低于10学分(均在入学后一学年内完成),此外还应完成必修环节3学分。学位课程和必修环节见附表,非学位课程从“研究生课程目录”中选择。

学位论文:

在论文选题及研究方向范围内至少阅读文献50篇,其中外文文献至少30篇,完成一篇综述。学位论文必须是一篇系统、完整的学术论文,申请博士学位前发表论文应当符合学校学位委员会要求,同时要符合东南大学数学物理分委会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