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度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申请医保费用补助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732

研究生各年级:

         为进一步完善研究生资助体系,减轻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的医疗负担,保障其顺利完成学业,结合江苏省和南京市关于大学生医保的管理办法,现开展我校2018年度全日制研究生医保费用补助申请工作。

一、申请对象

申请人需符合下列条件:

1、我校2018级全日制在读研究生,无工资收入;

2、已经参加学校集中办理的南京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且缴费成功;

3、家庭经济困难且参加国家助学贷款申请的贫困研究生,不包含已经享受南京市低保户医保减免政策的研究生;

4、突发重大疾病的研究生。

二、补助标准

硕士研究生:学制3年,补助450元;2年制,补助300元。

博士研究生:学制4年,补助600元;学制5年,补助750元。

三、申请流程

研究生将《东南大学研究生医保补助申请表》、相关证明材料(纸质版)11月14日17:00之前交到梅仂盈老师办公室,《2018年度    学院医保补助研究生汇总表》(电子版标注姓名、学号)发送至402487828@qq.com。学校审核确认补助对象后,发放补助。

医保相关表格 

 

物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11月6日

 

相关证明材料(只需提交复印件):

1. 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材料,研究生家庭所在地的乡、镇、街道民政部门或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关于其家庭经济困难的证明。

2. 《高校学生及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或相同性质的表格;

3. 残疾证、医院诊断证明等;

4. 参加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研究生提供生源地助学贷款合同;

5. 参加校园地助学贷款的研究生提供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