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2015年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9浏览次数:352

2015116日上午,由物理系研究生会组织的“物理系2015年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本次活动分为硕士、博士研究生组,活动从上午9:00持续到下午230结束。实现了物理系研究生不同领域间的学术交流,帮助同学们开拓研究视野、提高研究热情。同时本次学术论坛也得到了物理系领导和老师们的支持,参与评委工作的嘉宾有倪振华、邱腾、董帅、汪军、翟亚、徐庆宇、郭昊、洪昆权、陈乾老师。

在学术论坛报告中,每位报告人都精心准备了与自己的最新科研成果相关的学术报告,并以PPT形式进行现场讲解(硕士研究生约10分钟,博士研究生约15分钟,另加3-5分钟讨论环节)。评委们针对每位报告人的报告内容,再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扩展了在场学生的知识面,帮助研究生更好地进行科研工作。参与本次学术论坛的主要为物理系硕士、博士各年级研究生同学,大家认真听取每一位师兄师姐的讲解,并认真记笔记。通过交流,增进了各个课题组之间的沟通交流,对彼此的发展方向和研究领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以后的互助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物理系研究生学术论坛,充分利用物理系的科研、人才等资源优势,进一步强化研发创新合作,提升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吸引了广大学生的参与,为人才交流,思想交融提供了载体。与此同时,还设置了相关奖项,报告结束后每位获奖者与导师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之间的良性竞争。

                                                 通讯:党霞  摄影:武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