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系2012级本科生黄子文荣获“宝钢优秀学生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9浏览次数:653

宝钢奖学金简介:

宝钢奖学金由宝钢教育基金会的前身――宝钢教育基金始于1990年设立。该项基金是国有企业出资设立,政府支持指导,专家咨询策划,高校积极参与的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我校仅3名本科生获此殊荣

 

黄子文同学个人简介:

黄子文同学在本科期间,参加了多项学生科研项目,其中《高分子熔体的粘弹性研究》获得了校级结题优秀的成绩,并在2015年学术报告会上获得十佳报告的荣誉。基于各项科研项目,目前已经有署名的SCI论文三篇发表,其中两篇为第一作者。积极参加各项竞赛,在校高等数学竞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此外在数学建模、物理实验论文竞赛等竞赛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大二学年,担任了物理系学生会学习生活部部长一职,首次将监督引导低年级同学学习引入学生会工作。

 

获奖情况: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一等奖;

国家奖学金;

东南大学三好学生标兵;

东南大学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

东南大学大学生学术报告会十佳学术报告;

 

发表的论文:

Generation of ultrashort extreme-ultraviolet pulses by enhanced plasmonic near-fields in metallic nanoparticles, Europhysics Letters, 111(2015), 24005 (第一作者,IF: 2.095)

The statistical and dynamics properties of hard-sphere polymer chains, Modern Physics Letters B, 29(2015), 1550091, Zi-Wen Huang, Ji-xuan Hou, Chun Xie;(第一作者,IF: 0.746)

Ultrafast optical switching in quantum dot-metallic nanoparticle hybrid systems, Optics Express, 23(2015), 13032(第三作者,第一作者总影响因子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