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Nature出版集团最新自然指数显示东南大学物理学科在大陆高校中排名升至第12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27浏览次数:82

20141113日,英国Nature出版集团(Nature Publishing Group)首次正式发布全球前200名科研机构与高校的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情况。在全球排名前100的国家中,中国的自然指数仅次于美国,位列世界第二位。考虑到中国科研成果的显著,1218日,《Nature》杂志再次以特别增刊的形式推出了中国前200名科研机构与高校的中国自然指数“Nature Index: 2014 China”调查,自然指数显示东南大学物理学科在大陆高校中排名第16位。2015325Nature出版集团公布第二期自然指数,东南大学物理学科在大陆高校中排名上升至第12位。

自然指数的数据库追踪了约6万篇优质科研论文的作者单位信息,涵盖全球2万多家科研机构和高校。纳入自然指数的论文取自68种自然科学类期刊,其中物理学科包括23种期刊,都是被科研人员认定为最好科研成果的期刊。

Nature》执行主编暨Nature出版集团大中华地区总监尼克坎贝尔(Nick Campbell)说:自然指数以一种独特的视角反映了中国科研的持续成长,尤其是高质量科研产出的增长……自然指数提供了一个评价科研论文及其贡献机构的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