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我系2004级校友孙栋栋募捐活动顺利完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5浏览次数:391

“人间自有真情在,爱心捐款暖人心。为响应东南大学深圳校友会和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号召,20141211日、12日中午,“为物理系校友孙栋栋募捐活动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梅园、桃园食堂门口举行。本次现场募捐活动由东南大学物理系党委主办,由东南大学物理系低年级本科生党支部承办。

孙栋栋是东南大学2004级物理系毕业生,2008年进入深圳比亚迪工作至今。20146月,为了给身患白血病的妻子陈静进行骨髓移植手术,他四处奔走,但目前的医疗费用还有20万元缺口。20141113日,为了帮助孙栋栋校友渡过难关,东南大学深圳校友会联合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面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募捐倡议书。

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想法,为帮助本系校友,物理系低年级本科生党支部决定在全校进行现场募捐。在募捐前期,低年级党支部成员进行了一系列前期宣传工作,于121112日中午,在桃园、梅园食堂举行了现场募捐活动。

在面向全校募捐的同时,物理系的老师、同学也纷纷献出爱心。在短短一周内,物理系本科生和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纷纷组织同学进行捐款,物理系党委组织系内老师进行捐款。同学捐款共计6196元,在现场募捐活动中,梅园共募集资金958.9元,桃园共募集资金994.8元。

本次募捐活动,包括现场募捐和系内师生捐款,一共募集资金8691.7元。本次募捐所得,将通过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全额交给校友孙栋栋。大家对孙栋栋校友的深切关爱和无私的支持就像一缕阳光,洒进寒冬,温暖了彼此。这次募捐活动的意义,不仅是帮助困境中的校友,还是东南学子对中国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的发扬和传承。

(通讯员:严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