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系刘雨露同学获得2014年东南大学最具影响力毕业生入围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6浏览次数:503

 

喜  报

    祝贺我系刘雨露同学在2014年的“东南大学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比中,进去全校18强,并获得入围奖。以下是刘雨露同学的部分材料介绍:

    刘雨露在大学学习中,成绩优异,专业排名第二名;此外,还非常注重科研能力以及社交能力的培养。刘雨露同学从大二的时候就加入了大学生物理协会(Society of Physics Students)东南大学分会。在201111月,刘雨露及其协会成员向SPS总部申请了一年一度的SPS Undergraduate Research Award这个项目,项目题目――Controlled Growth of Graphene by Chemical Vapor Deposition(石墨烯的学气相沉积法的控制合成),此项目由物理系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倪振华教授指导。20123月获得SPS美国总部1900美元(支票)的经费支持(本届全球共选出了九个研究项目)。在2013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高水平期刊ACS Nano(影响因子11.421)上发表了题为”Layer-by-layer thinning of MoS2 by plasma”的重要文章。此后,刘雨露同学凭此论文获得了2013东南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学术报告会“十佳报告”以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一等奖。于此期间,刘雨露同学又荣获2013年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CASC公益奖学金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