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大学物理系教授来我校做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15浏览次数:31

       1018日晚,日本九州大学工程研究生院应用量子物理系Shoogo Ueno教授来我校为研究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Shoogo Ueno教授于1972年在日本福冈九州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于1976年至1986年任九州大学电子系副教授,从1979年至1981年他利用休假日到瑞典Linkoping大学生物工程系进行客座研究,1986年至1994年间任九州大学电子系教授,1994年至2006年间任东京大学医学研究生院生物工程系教授,2006年名誉退休至今,任九州大学工程研究生院应用量子物理系教授,同时兼任福冈Teikyo大学医学科技系主任。

       本次报告的主题是:生物磁学--- 一个覆盖磁学、生物和医学的交叉领域 Shoogo Ueno教授针对近几年来生物磁学和生物成像的研究进展,从多个方面来阐述生物磁性:(1)人类大脑定位磁刺激的方法;(2)磁-脑照相术测量脑电活动产生的极弱磁场;(3)电感核磁共振成像和电流核磁共振成像;(4)运用高频和脉冲磁场以及磁纳米颗粒对肿瘤进行治疗和控制铁离子释放,摄取成为铁基存储蛋白质-铁蛋白;(5)运用强磁场对细胞取向和细胞生长进行控制。Shoogo Ueno教授亲切随和,报告内容丰富,同学们听得认真而且投入。讲座结束后,研究生和Shoogo Ueno 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