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本科院校实验教学改革与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校考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2-04浏览次数:18

全省本科院校实验教学改革与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1212日在南京召开,我校是9所承担现场考察任务的高校之一。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物理实验中心作为实验教学改革与实验室建设的典范,代表全校实验基地迎接了省教育厅领导、来自全省各地的本科院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视察与指导。

121下午2点,考察组来到我校九龙湖校区田家炳楼,首先由郑家茂副校长做构建立体开放的实验教学体系打造做、学、研相结合的创新实践平台”的专题报告,向考察组介绍了东南大学实验教学改革与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总体情况;接着,物理系系主任兼物理实验中心主任杨永宏教授汇报了物理实验中心改革与建设情况。随后,考察团在物理实验中心副主任戴玉蓉、孙贵宁老师的带领下分两路参观了物理实验中心。物理实验中心近几年的建设成果,如分层次、模块化的实验教学体系,物理实验课程“多重交互”教学新模式(该成果获得2009年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以及国家级实验课程教学团队等给考察团领导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考察团领导们对东南大学在实验教学改革与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方面所作出的长期努力和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赞赏,同时勉励我校师生再接再厉,进一步推进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为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