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联谊精彩纷呈,导师制进一步推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2-04浏览次数:18

为配合我系导师制的实施,加深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经过认真筹备,物理系系党委、工会和学办联合主办的2009年物理系师生联谊会于1127日晚在焦廷标馆小剧场隆重举行,晚会主要以师生互动,歌曲演绎的形式进行。

晚会中,多名导师与同学同台献唱,选手们表现卓越,观众掌声不绝于耳,许多意外和精彩的演出让大家拍案叫绝。师生欢聚一堂,享受这美好的时光,会场内俨然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和谐而欢快的气氛一直持续到晚会结束,晚会在大家的不舍中落下帷幕。最终,物理系系主任杨永宏与同学的合唱“敢问路在何方”获得了最佳表演奖,姚晓燕、王雷、戴玉蓉、吴秀梅老师与同学的联合演出分别获得最佳默契、最佳创意等奖项。

导师制与学分制、班建制同为三大教育模式。导师制由来已久,早在十九世纪,牛津大学就实行了导师制,其最大特点是师生关系密切。导师不仅要指导他们的学习,还要指导他们的生活。近年来,国内各高校都在探索研究生教育以外的高等教育也能建立一种新型的教育教学制度――导师制,以更好地贯彻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现代教育理念,更好地适应素质教育的要求和人才培养目标的转变。物理系自2008级本科生中开始实施导师制,在教师和学生之间建立一种导学关系,针对学生的个性差异,因材施教,指导学生的思想、学习与生活,教师在从事教学科研以外,还要对学生的思想、学习、科研、心理等方面进行教育和指导,关注学生从入学至毕业整个教育过程和学生的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教育环节。

    

物理系自去年底正式实施导师制以来,积极为师生创造交流平台,新年晚会、师生趣味运动会都让老师和同学们记忆深刻。此次的师生联谊活动同样反响强烈,既丰富了师生课余文化生活,又增进了师生情感交流,为日后同学们在学习上、生活上更好的与导师沟通打下坚实的基础,推动着物理系导师制的深入贯彻。物理系今后还将多组织类似活动,开辟更广阔的师生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