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中心组认真学习反腐倡廉会议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30浏览次数:43

1027下午,物理系中心组在田家炳楼201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议,系党政领导、中层干部7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系党委副书记章荣琦主持。

  章荣琦书记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和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周济同志的报告和《中央纪委 教育部 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建国以来首次召开的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得到了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会议规格高,规模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中央纪委、教育部、监察部联合下发的《意见》要求明确,措施具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必将为更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起到重要作用。

参会人员对照文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进行了小结,并在中心组内进行交流。参会人员认识到管理制度的不健全、管理工作的不到位,是导致高校出现腐败案件和多种不正常现象的重要因素,这一点必须引起高校党委和各级领导干部的高度重视。要切实按照文件要求,完善管理制度,堵塞管理漏洞,抓好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抓好领导干部、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管理和监督。要认真查找管理中的薄弱之处,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并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用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行动,促进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