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进展类讲座受到广大研究生欢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23浏览次数:56

1018上午,应物理系邀请,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通讯和信息技术学院材料研究中心主任郑建国教授为我校理工科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TEM显微镜的基本原理以及在纳米材料中的应用”的精彩报告。

由于物理学是现代科技的基础,物理进展讲座选修人数达近600人。此次讲座教授用其渊博的知识,精辟的见解,深入浅出的向研究生们介绍了纳米材料的概念,纳米科学和技术的研究情况以及用TEM(投射电子显微镜)对纳米材料的研究。

研究生们普遍反映教授的报告精彩易懂,生动翔实,图文并茂,紧跟当今技术前沿,扩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为今后进行相关领域的研究拓宽了思路。同学们热切希望类似的报告多多举办。

 

 

                         1  郑建国教授正在为研究生们精彩演讲

 

2   研究生们认真聆听教授报告


       



                 3    没有座位也不影响听课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