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十一五”规划中期检查暨战略研讨会胜利闭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6-18浏览次数:41

物理系“十一五”规划中期检查暨战略研讨会于611在田家炳楼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是集思广益,共谋发展,为我系下一步制定发展规划和政策导向提供依据。大会特邀校党委胡凌云书记和教学名师叶善专教授莅临指导,我系副高以上职称人员,教研室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以上所有干部以及青年教师代表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物理系系主任杨永宏教授首先对我系“十一五”规划的执行情况进行总结,翟亚、钱锋、汪军、王勇刚、章荣琦等系领导分别就我系研究生培养、教学研究工作、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高本科教学水平以及学生工作水平的规划与措施发表演讲。胡凌云书记充分肯定了以上大会发言,对我系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鼓励和赞许,同时也指出了我系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指出其“核心问题是人才队伍,一方面要加强优秀人才的引进,另一方面重点放在现有教师的培养”,号召我们“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加强学术交流,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工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

下午进行的是分组讨论,在胡书记讲话的鼓舞下,大家积极响应本次大会的精神,努力做到“解放思想,开拓进取,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三个小组分别就物理系学科发展定位、物理系师资队伍的建设、物理系专业建设、物理系人才培养的目标和定位、工作量计算方法等议题充分沟通,探讨进一步建设的思路和措施。

本次会议在物理系反响强烈,通过讨论与交流,大家认清了形势,达成了共识,为物理系领导班子的决策提供了多方面信息。会议虽然结束了,但讨论还将一直持续下去。大家怀着对物理系的热爱,对物理系美好未来的憧憬,自觉地将物理系的发展作为自己的历史责任。正如教学名师叶善专教授所说的,“继承、发展、改革、创新”,物理系全体师生员工在系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一定会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教学与科研并重的强系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