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物理导论”创新成果通过专家鉴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3-25浏览次数:68

    320下午,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国内著名院校的七位物理专家齐聚我校,对由我校物理系恽瑛教授领衔的教学成果――“‘双语物理导论课程的研究型教学模式创新进行了评审和鉴定。专家们认为该课程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能力方面走出了一条新路,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果:坚持两个及早的教学理念,创设并实践了一种研究型、互动型的教学模式,编辑出版了双语物理导论课程系列教材,引导学生进行自主学习与合作研究,培养其从事研究工作的兴趣和能力,取得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具有国内首创性的教学成果,在国内高校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在国际物理教育界产生了重要影响。专家组在对该教学成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的同时,还建议该成果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和国家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