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2007年本科招生新增“物理学”专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5-21浏览次数:120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2006年度教育部备案或批准设置的高等学校本专科专业结果的通知》,我系2007年本科招生新增物理学专业,四年,理学。

该专业注重培养学生扎实的数学物理基础和良好的实践动手能力,着重加强创新能力的培养。该专业开设的课程中不仅包含传统的普通物理和理论物理课程,还设有一些与现代科学技术密切相关的物理学前沿课程,如计算物理、纳米结构物理,介观物理学等。使学生能将物理学知识创造性地应用于化学、生物学、材料学、电子学、及信息科学等领域,成为适应能力强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该专业的毕业生可报考物理学科研究生继续深造,也可报考材料学、电子学、及信息科学等与物理学密切相关的学科的研究生。由于具有良好的数学物理基础,本专业的毕业生将在这些学科的发展中具有很大的潜力。毕业生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机关等从事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