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欢迎来到东南大学物理学院磁性纳米结构和磁电子学(MNS) 研究小组主页。

翟亚教授

E-mail:yazhai@seu.edu.cn

精彩图片

简历

  • 翟亚,女,博士, 教授,博导。
  • 联系电话:02552090600-8209
  • Email:yazhai@seu.edu.cn
  •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物理学院,邮编211189
  • 于1982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1986年成为东南大学教师,2003年获得东南大学博士学位,2005年4月-2006年3月受英国皇家学会的资助,在英国York大学电子系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问教授工作。受聘于中国物理快报,美国 Journal of American ceramics society 等杂志的评审。2000年以来,先后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六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国家实验室开放课题面上项目四个;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项目三项,国家重大仪器项目一项。近十年在国际SCI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100多篇。
  • 翟亚教授曾从事过X光分析、MOSSBAUER谱学的研究,尤其擅长用铁磁共振(FMR)、X射线圆二色谱(XMCD)等方法研究薄膜的磁各向异性演化、自旋泵浦效应、磁输运特性以及自旋波激发等动力学特性。近几年来,对单晶超薄膜、多晶多层膜、磁性/二维材料/半导体复合材料、亚微米磁性阵列在实验和理论研究上作出颇具特色的研究结果,对化学法制备微米/纳米磁性颗粒和链状颗粒有多年的研究经验。
  • 翟亚教授与国内外许多研究小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包括合作研究以及联合培养研究生等。
© MNS Group Studio
主页  ·  帮助  ·  联系方式  ·  注册  ·  登录  ·  友情链接
https://physics.seu.edu.cn/yz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