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者:司丽芳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307


202210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物理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开幕会,并对习总书记的报告展开学习交流。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田家炳楼贤文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并在会后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领会报告精神。中心组成员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并结合报告精神和个人分管的工作谈了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看法。

学院在校师生在田家炳楼平星报告厅集中观看了大会开幕式,校外的师生通过自主观看的方式提交了学习的照片和心得体会。

广大师生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都深受鼓舞。教师代表表示,要牢记自己肩负的立德树人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责任与使命,思考如何将其落实到具体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培养出有格局、有情怀、有理想、有抱负的高水平领军人才,做不负时代的“大先生”。学生代表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胸怀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科学素养,培养创新精神和吃苦品质,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在科学研究中瞄准当前国家急需发展的领域,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