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院2022年硕博贯通培养申请和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蒋红燕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757

各位21级在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研招办已发布关于组织东南大学2022年硕博贯通培养申请和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seu.edu.cn)内容如下:

       为创新我校研究生培养体系建设、提前选拔学术潜质优秀的人才进入博士阶段培养,根据《东南大学关于推进硕博贯通培养工作的通知》(校研生〔202134号)精神,基于前期师生沟通意向,现组织开展2022年度硕博贯通培养资格申请工作。 

一、申请对象

1.我校2021级在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且具有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2.具有学术志向、创新精神、科研潜质和社会责任感;

3.原则上须为推免生生源或入学考试综合排名名列前茅的统考生源,英语水平良好,科研能力突出,综合素质优秀。对确有特殊学术专长和突出科研能力的申请者可放宽要求。 

二、工作程序

1.申请:学生经当前导师和报考导师同意确认,填写《东南大学硕博贯通培养申请表》,于615日前将申请材料(含相关证明材料)提交至学院研究生秘书。破格申请者须提供佐证材料,由学院审核认定。

2.资格审核: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资格审核,审核结果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讨论通过,625日前报研究生院,审定后公示。资格审核通过者进入硕博贯通培养体系。 

三、  其他说明

1.进入硕博贯通培养体系的学生,可在导师的指导下,提前选修博士生培养方案规定课程;在硕士阶段第二学年第一学期参加学院组织的转段考核,通过者即于第二学年第二学期正式转为春季入学博士,按照博士生培养方案培养。转段考核相关工作另行通知。

2.进入硕博贯通培养并通过转段考核的学生,一般不做硕士学位论文,不评定硕士学位(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除外)。未通过转段考核者,则退出硕博贯通培养体系,继续按硕士生培养方案执行。

3.此次资格审核未通过者,后续仍可申请参加硕博连读或申请-考核招生选拔。

4.硕博贯通培养全过程原则上应于同一学院的同一个一级学科内进行,硕博贯通培养全过程的导师一般应为同一人。当前导师仅为硕导的申请者,在征得导师同意下,须再确定一名博导作为硕博贯通培养阶段的联合导师,通过转段考核后,导师变更为确定的博导。

 

2022610

东南大学硕博贯通培养资格审核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