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司丽芳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237

54日青年节下午1400,物理学院在东南大学李文正图书馆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潘勇涛,党委副书记徐进,副院长陈殿勇,院长助理张勇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和本硕博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潘勇涛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广大青年教师和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他强调,百廿东大正站在一个新起点上,作为学校理科攀升计划的重要一环,物理学院正处在高速发展的新阶段,肩负着实现重大科研创新突破和培育高质量人才的时代使命,我们要牢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方面要做理论深厚、知识广博、业务精湛的“经师”,一方面要做信念坚定、品德高尚、仁爱兼济的“人师”;既做知识和文化传播的巨人,又做思想和道德引领的标杆,通过生活中的言行示范、课堂中的课程思政,对学生循循善诱、严爱相济、润物无声,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认真学习,领悟实质,把握要义,及时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实践中,一定要不负总书记重托,做好“经师”,成为“人师”,不断推动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培养学生不畏困难、敢于探索、乐于求知的态度,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座谈会前,与会师生参观了李文正图书馆,感受李文正图书馆在数字技术建设、未来学习空间建设等方面的丰硕成果。在“学习书房”专区,师生代表们纷纷停下脚步,认真翻阅了各种语言版本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不同版本的《毛泽东选集》等珍贵文献资料,表示要自觉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远大抱负,不断增强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