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举办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物理分论坛

发布者:王琳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794

12月21日晚东南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物理分论坛如期线上举行。物理学院党政领导、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近20位来自全球各地的青年才俊相聚云端。分论坛由物理学院副院长董帅教授主持。

物理学院院长倪振华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青年学者参加本次论坛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围绕物理学院和物理学科的现状和发展目标做了主题宣讲从学院和学科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方向、科研基地、科研平台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物理学院将提供优越的学术环境和良好的成长氛围,为青年人才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帮助与支持实现个人与学院共同发展。他代表学院诚挚的邀请各位青年才俊学成回国,加盟东大物理,共同融入科教兴国的伟大事业。

 

随后,位青年学者围绕自己的研究经历、研究方向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并参会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位专家也对青年学者已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与赞许。

 

本次青年学者论坛为双方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互相了解。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近年来,物理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和师资队伍建设,抓住学校“人才年”契机大力引才育才,为学院事业蓬勃发展注入了坚实的人才资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