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高层次教改研究课题和专业课教材建设获得新突破

发布者:司丽芳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712

近日,由我院陈殿勇教授、张勇副教授共同申报的《面向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的大学物理课程改革研究与实践》获批2021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重中之重项目,这也是我院近年来首次获批省教改“重中之重”项目。

此次评审全省共立项课题715项,其中重中之重课题仅50项(我校4项)。我院申报的项目立足服务领军人才培养的目标,以新工科建设理念为指导,通过重塑课程体系、重构教学模式、重设多维评价等一系列改革与实践,真正实现大学物理课程在培养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方面的基础支撑作用。研究结果将对新工科背景下高校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和推广应用价值。

另根据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文件通知,我院杨永宏教授主编的《量子力学》被评为2021年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我校共19部教材获立项),这也是最近几年我院在专业课教材建设方面迈出的突破性一步。

我院在此次省教改研究课题和省重点教材申报中取得重大突破,是多年来物理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教学积累的结果,也体现了在当前我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阶段学院坚持教学传承与创新,持续推进教学改革,充分发挥物理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在培养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重要作用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