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左惟来我院调研疫情防控和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

发布者:司丽芳发布时间:2021-07-29浏览次数:543

7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左惟来我院调研疫情防控和新学期教学准备相关工作。

在物理学院教工之家,左惟书记详细询问了此次疫情以来物理学院的师生思想动态、疫情防控举措、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以及目前师生学习生活遇到的困难。

学院党政负责人就物理学院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新学期教学部署的具体举措做了汇报。

左惟书记指出,此次疫情病毒传播力和传染性强,且部分中高风险点离九龙湖校区很近,对学校师生的学习、教学、生活带来不便和挑战,希望物理学院师生能上下同心、共克时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物理学院作为学校多门公共基础课的主教学单位,教学任务面广量大,希望全体教师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充分做好新学期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学院要积极协助教师解决在备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加强培训指导,帮助他们准确把握线上教学规律,保障教学质量。

 此次疫情发生后,物理学院党政高度重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先后组织师生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做好暑期学校线上教学和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学校在728日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中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和新学期教学相关工作后,学院随即召开线上党政联席会,商讨接下来新学期的教学安排和学生服务工作。当晚8点又及时召集下学期所有40余位任课教师在线上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布置会,对当前疫情情况下如何克服困难备好课、上好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对教学中以老带新、分享线上授课经验、开展线上教学比赛做了详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