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报告:关于基础物理教学与教研相长的一些思考与实践

发布者:蒋红燕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465

报告题目:关于基础物理教学与教研相长的一些思考与实践

报告人:刘玉鑫教授(北京大学)

时间:117日(周六)下午400

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田家炳楼南203

邀请人:倪振华  解希顺  

欢迎老师和学生参加!

  

报告人简介

刘玉鑫,北京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曾两次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三等奖。曾长期担任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现任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秘书长。研究方向:原子核理论、强相互作用系统相变、致密天体的结构和性质、物理学中的群论方法、计算物理,并在强关联非微扰系统相变判据、夸克-胶子相互作用、可见物质质量产生、多粒子系统性质计算方法等方面取得一批原创性成果。刘玉鑫教授一贯恪守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教师准则,长期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勤奋工作,并以教书育人为第一要务,积极超额承担教学工作,他积极探索教育和人才培养的模式和机制,培养了很多一流的优秀人才,为北京大学和全国的物理学科的学科建设、教学和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