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东南大学2019年度“五四”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吉鑫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1393

关于开展东南大学2019年度“五四”表彰工作的通知

物理学院各团支部、各位团员:

2019年度,我校各级团组织认真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突破和进展,涌现出一批典型个人和先进集体。为表彰优秀、鼓励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组织动员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建设新时代的先锋,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为实现世界一流大学“东大梦”贡献青春力量,经研究决定,在2020五四期间集中对2019年度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评选并表彰2019年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甲级(先进)团支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及评选比例

(一)优秀团员

申报要求:(重点条件已用黑体标出)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2.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经常参加志愿服务,年度参加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10小时,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3.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的各项义务,积极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各项活动。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在志愿服务、突击攻坚、岗位履职、社区报到、关爱服务等项目中发挥积极作用。

4.勤于学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学习成绩优秀,工作本领过硬,善于创新创造,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能够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5.团龄在一年以上(截至2020430日),2016年以后发展的团员须有发展团员编号。本人基本信息已登录全团“智慧团建”系统。

6.积极参加文体活动;讲究卫生,本科生个人卫生分数达90且所在宿舍无违纪现象,研究生个人卫生分数达80且所在宿舍无违纪现象(校卫生宿舍优先进入评选范围);坚持体育锻炼,本学年达到大学生体育合格标准,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本科生各门课程成绩全部及格且学年绩点在专业排名前50(表现突出者,可适当放宽),研究生应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必要的实践技能,硕士生修满24学分以上,博士生修满12学分以上,且学习成绩优良;无违纪记录。

7.获得优秀团员者,还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A.积极参加大学生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者活动,成效显著;

B.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或省级以上科研学术竞赛中获得名次者;

C.在体育比赛中获得全国团体比赛名次的主力队员或省级团体比赛前三名的主力队员,或获得省级以上个人单项比赛名次的运动员,或校级运动会冠军,或一贯积极参与体育活动、表现突出者;

D.积极参加文艺活动,对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丰富文化生活有显著贡献者,或在校际比赛中获奖为学校赢得荣誉者,或一贯积极参与文体活动,表现突出者;

E.在第二课堂活动(包括校学院各学生社团)中,积极参加工作,成绩突出者;

F.见义勇为,同不良现象和违法行为作斗争,表现突出者;

G.对于学校和共青团的建设提出意见并被采纳,产生良好效果者。

参评范围:本科生为在籍的一年级至四(五)年级学生;研究生为在读研究生,不超过28周岁的学生党员计算进团员总数,同时具备参评资格;青年教职工同上。

评选比例:按照本科生团员或者研究生团员或者青年教工团员总数的3%进行评选。

(二)优秀团干部

申报要求:(重点条件已用黑体标出)

0.满足优秀团员基本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具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2.忠诚党的事业,严守党的纪律,注重党性修养,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自觉遵守团的“六条规定”,坚决反对“四风”。

3.坚持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热爱团的岗位,遵守团的章程,自省自励,作风扎实,围绕党政中心大局和青年需求扎实开展工作,认真执行团的上级机关作出的指示和决议,积极探索创新,具有较强的团务工作能力,在团的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敢于担当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任务中,在志愿服务、突击攻坚、岗位履职、社区报到、关爱服务等项目中发挥积极作用,率先垂范。

4.认真落实密切联系青年制度,心系广大青年,注重深入基层,竭诚服务青年,在青年中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5.截至2020430日,从事团的工作不少于一年

6.学年绩点在专业排名前50%。

评选比例:分别按照本科生团干部、研究生团干部及青年教职工团员总数的5%进行评选。

(三)团支部分级评比

1.本科生团支部

1、申报要求:团支部工作活跃,有1项以上特色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参与;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能认真完成《东南大学团支部建设台账》;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具体要求参见附件2团支部考核评比标准

评选项目:甲级团支部、特级团支部和国旗团支部、国旗团支部提名、国旗团支部入围(特级团支部在甲级团支部中产生,国旗团支部、国旗团支部提名、国旗团支部入围在特级团支部中产生)。

参评范围:本科生现阶段的一年级至四(五)年级全部团支部。

评选比例:甲级团支部按照团支部总数的15%进行评选。

2.研究生团支部

申报要求:同本科生团支部。具体要求参见附件2团支部考核评比标准

评选项目:先进团支部。

参评范围:研究生全体团支部、附属医院团支部

评选比例:按照团支部总数的15%进行评选。

二、申请材料要求

受疫情影响,本次申报暂时采用无纸化方式提交。优秀团员、团干、甲级(先进)团支部在智慧团建系统内申报;拟申请特级团支部荣誉的团支部请在通知发布3日内联系所在年级辅导员。

申请表格见附件45。申请表格以“荣誉名称+所在团支部+姓名”命名。在“申请截止时间”之前发送到对应邮箱。

大一团支部发送至姜岱玮邮箱candy741100839@qq.com

大二到大四团支部发送至王朝晖邮箱zhwangbgyx@163.com

研究生团支部发送至魏鑫邮箱220171784@seu.edu.cn

请各位同学仔细阅读申请荣誉的申请要求和条件,如有发现申请表中情况与事实不符,将立刻取消申请荣誉的评选资格。申请截止时间:33024:00

  

  

附件:

1 东南大学2019年度“五四”表彰名额分配表.docx

2 团支部考核评比标准.docx

4 东南大学甲级(先进)团支部申请表.docx

5 东南大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申请表.docx

   

  

共青团东南大学物理学院委员会

20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