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吉鑫发布时间:2020-02-19浏览次数:682

东南大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

本科生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做好东南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帮助受疫情影响而造成困难的学生渡过难关,保障学生在此特殊时期的学习和生活,特制定东南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专项资助工作办法,详见下文:

一、发放专项困难补助,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1、资助对象

因本人或家庭直系亲属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因疫情影响、家庭收入受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2、资助等级

第一类:本人或家庭直系亲属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一事一议;

第二类:疫情严重地区受疫情影响、家庭收入受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视情况每人补助10002000元;

第三类:其他因疫情影响、家庭收入受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视情况每人补助5001000元。

具体参考资助标准请见附件2

3、资助流程

1)学生本人提交困难补助申请,院系初审,学生处、审批发放。

2)因特殊情况无法由本人申请的学生,可由辅导员代为提名申请。

3)要求学生实事求是、严格按条件申报,弄虚作假者,将给予严肃处理。

二、对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提供支持和保障,有效缓解学生疫情期间还款压力。

1、支持和保障对象

因本人或家庭直系亲属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本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本人因疫情被集中隔离、或因疫情居家隔离等原因,导致无法或无力按期偿还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贷款学生

2、支持和保障措施

1)对符合条件的贷款学生,中国银行可为其调整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安排,包括设置还款宽限期、延迟还本金及利息、调整还款日、降低还款金额等措施,避免产生征信不良记录,缓解疫情期间还款压力;

2)对符合条件的贷款学生,在疫情期间国家助学贷款发生逾期的,在还清所欠金额后,中国银行将按照征信异议处理流程进行征信修复,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

3)符合条件的贷款学生可本人或书面委托他人至就近中国银行营业网点提出业务办理申请,需提供由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本人或其家庭直系亲属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确诊证明及病例复印件;对于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因疫情被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人员,需提供相关证明或个人情况说明。

三、动态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制定资助方案。

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应及时认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校将根据家庭经济困难等级制定个性化资助方案。对因本人或家庭直系亲属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为其提供勤工助学岗位,解决生活费困难;优先参评校内各类助学金和补助项目等。对因本人或家庭直系亲属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而无法缴纳学费的学生,进行学费减免或部分学费减免。

四、工作安排

1.请申请困难补助的同学填写附件1和附件2,并请于220日中午1200前将附件1和附件2发送联系人邮箱

2.请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动态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将自己的情况具体说明,并请于220日中午1200前将附件1和附件2发送联系人邮箱

  

16,17,18级联系人:王朝晖zhwangbgyx@163.com

19级联系人:姜岱玮candy741100839@qq.com


附件1、东南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doc

附件2、东南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时困难补助学院汇总表.xlsx

  

东南大学物理学院

2020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