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十四届东南大学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我院党委情况反馈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吉鑫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77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巡察工作的部署新要求,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延伸,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自1011日起,开展了东南大学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对物理学院开展巡查。20191224日下午,十四届东南大学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物理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田家炳楼南楼203会议室召开。

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同志,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纪委办公室主任吴荣顺同志,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小良同志,第三巡察组组长杨树东同志、副组长杨蕙同志、副组长陆玲同志,组员华亮量同志、罗澍同志等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系主任、团委书记、工会主席、学院科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倪振华同志主持。

院长倪振华同志主持会议

巡察组组长杨树东同志宣读了对我院巡察的反馈意见,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近年来的工作,又严肃认真地指出了学院党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进一步帮助学院党委查找出了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巡察组组长杨树东同志宣读反馈意见

校长张广军同志对我院整改落实工作提出意见,张校长提出学院的领导班子要带领全院师生通过整改工作推动学院的整体建设与发展,从而让学院发展达到应有的态势与水准。一要切实提高对巡察整改的思想认识;二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三要及时上报整改情况。同时,张校长表示学院应该制定任务清单、整改清单,在具体时间节点将具体整改方案制定完成,同时将整改情况汇报给巡察办与学校党委,学院应该和学校共同发力,深化改革,确保巡察有切切实实的整改,最终真正地落实到服务师生。

校长张广军同志对我院整改落实工作提出意见

我院党委书记王勇刚同志对此次巡察反馈作表态发言,王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表示完全接受并坚决拥护相关意见与建议,同时衷心地感谢巡察组为我院党委工作的全面体检与问题汇总所做出的努力。他表示此次巡察是全面贯彻党中央对巡察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是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深入贯彻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我们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立德树人的核心工作,第二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坚持党建工作“顶天立地”的原则,第三要强化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组织会议精神。完善提高学院党组织工作机制和意识决策水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认责,身体力行带头抓好整改,与师生一起想问题、谋对策,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与路径,达到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目的。

党委书记王勇刚同志对巡察反馈作表态发言

倪振华院长对此次大会作最终总结,倪院长代表学院对巡察组给我院的全面“体检”与开出的“药方”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巡察整改不仅仅是学院党委的工作,更关系到学院每一位老师、同学,只有正确认识巡察工作,全院同力推动整改,本次巡察整改才会真正有效,真正落到实处。

文:魏鹏华 图:张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