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物理学院——麦格雷博电子(深圳)有限公司 校企合作交流暨签约仪式

发布者:吉鑫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119

为响应国家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20191216日,我院同麦格雷博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交流暨签约仪式在田家炳楼南楼205举行。

本次签约仪式主要以确定涉磁领域联合开发合作的可行性与合作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为目的。我院出席人员主要有:院长倪振华、副院长邱腾、副院长陈殿勇、团委书记、学办主任吉鑫;教师代表:吴宗汉、翟亚。麦格雷博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出席人员:董事长彭林、副董事长佐佐木俊一(日籍专家)、总经理助理赵其三、副总经理郭家文。东南大学物理学院院长倪振华主持签约仪式,介绍了出席签约仪式的双方领导,并且对参加签约仪式的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

麦格雷博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其三对其公司技术沿革历程、企业文化及行业应用做了简介,同时就涉磁领域联合开发合作提出愿景,希望与物理学院在长远的规划的基础上,共同促进祖国在繁荣发展。副总经理郭家文、董事长彭林表示他们希望通过在创新创业基地举办夏令营和建立实践基地为契机,加强公司与学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拓宽高校学生就业渠道,来实现学校、企业的共赢发展。

物理学院倪振华院长向来宾们介绍了东南大学物理学院的教师和管理人员、教学和科研蓬勃发展的新面貌。对麦格雷博电子(深圳)有限公司提出“长远技术的发展须在前沿科技研究上下功夫”的建议,同时希望企业建立实习生实践基地,注重对人才的岗位需要,最大化发挥出校企双方的优势,有力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

副院长邱腾向来宾介绍了我院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其他企业为与我院的产业化合作。翟亚教授就涉磁领域联合开发合作可行性进行发言,主要阐述了在交流磁性和磁性纳米振荡器这两个方面可以共同进行深入的探索与研究。

东南大学物理学院倪振华院长与麦格雷博电子(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林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会后在翟亚老师的陪同下,麦格雷博电子(深圳)有限公司人员参观了专业实验室。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随着经济发展而产生的一种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这种人才培养模式能够让“产”和“教”在资源、信息等方面充分融合,加快推进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签约仪式不仅对麦格雷博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和我院在人才就业和应用上起到合作双赢。也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提供更多空间,实现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

撰稿人:张燕、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