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物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训练

发布者:吉鑫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579

东南大学物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训练

进一步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消防自救操作能力,提高大家应对突发事件处置水平,10月18日下午,物理学院邀请了保卫处李建平副处长前往我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题讲座,物理学院一百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刚主持。

王勇刚书记强调了安全学习和消防演习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大家增强安全意识、践行安全行为,保障校园安全和个人生命财产安全。

 

王勇刚书记致辞

 

李建平副处长作消防安全知识报告

李建平副处长通过几则典型案例述说了火灾的危险性、危害性和防范知识的重要性,详细分析了校园火灾产生的原因,并一一指出我们需要掌握的消防安全技能以及国家对消防安全突出风险的整治要求,着重强调夯实四懂四会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

报告后,李建平副处长带领同学到学院门外为大家讲解了防火意识、灭火技能和逃生自救等消防内容并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演示结束后,让同学们亲自体验灭火器的使用,使师生们对消防知识及消防措施有了更深刻直观的了解。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专题讲座,我院师生增强了消防安全忧患意识,知道了火灾所造成的沉痛代价和对个人的威胁,为此,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携手共创“和谐安全美丽”的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