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毕业博士生翁亚奎获学会优博论文提名奖

发布者:吉鑫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1181

我院毕业博士生翁亚奎获学会优博论文提名奖

  

物理学院2017届毕业博士生翁亚奎荣获第二届“中国硅酸盐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翁亚奎博士2012年9月年考研进入东南大学物理系,师从董帅教授。2014年3月硕博连读转入博士阶段学习,2017年9月博士毕业。其博士论文题目为:钙钛矿超晶格中磁性及多铁性的理论研究。读博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博士组)、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中国物理学会秋季会议优秀海报奖、中国物理学会全国磁学理论会议优秀海报奖、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优秀学生奖等荣誉。现任教于南京邮电大学。

  

国硅酸盐学会(The Chinese Ceramic Society,CCS),创建于1945年,是由中国硅酸盐(无机非金属材料)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成立,是具有学术性、公益性的法人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下属的一级学会。本次评选共收到推荐候选论文31篇最终评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8篇,提名奖8篇。翁亚奎博士的论文推荐单位为中国硅酸盐学会下属的微纳技术分会。